好吧 我承認我很無聊
我只是想秀一下我低兩顆鏡頭嘜


唉...最近因為雕影沖印店告訴我沖正片的錢是150而不是100的時候,我真的很

又因為最近一直下雨沒辦法外拍[已經停掉兩個外拍了]

所以沒事找事做

來測試這兩顆鏡頭的性能
測試相機為 casio P600 數位相機


首先登場的是HOLGA魚眼鏡頭~~噹噹噹~~



嗯嗯~可以看的出來筒狀變形~這也是魚眼的特性之一
周圍成相有點鬆散,但色散不嚴重,成相已經很不錯囉!!
用在各種相機應該都會很不錯~所以可以給我的HOLGA、CASIO P600、YASHICA GSN用都沒問題~
不過用在CASIO P600的時候,要把套筒加長到望遠的套筒,這樣魚眼才會變成一個圈,
不然就會變成上面那種只有左右兩邊有圓弧狀邊緣的成相囉

在HOLGA的後面就是這次的對手Raynox DCR6600 0.66X 廣角鏡頭



喔喔~這顆Raynox DCR6600 0.66X 廣角鏡頭周圍的變形抑制很不賴耶,看不出筒狀變形,
0.66倍的大廣角也沒有灌水
四個角的成相稍微鬆散,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
色散用肉眼看不出來~灰常不錯捏!!



那如果HOLGA魚眼鏡頭照原比例裁切掉黑邊的話會花生什麼素捏????

將將將


哇!!HOLGA魚眼鏡頭等比例裁切後,跟Raynox DCR6600 0.66X的廣度幾乎一樣耶
只差在有沒有桶狀變形而已~
所以,喜歡筒狀變形,不覺得後製很麻煩,而且想要比較輕巧的話,就選HOLGA魚眼鏡頭
不喜歡筒狀變形,不想後製又喜歡重裝備的話,就選Raynox DCR6600 0.66X


好了

無聊的測試結束了,謝謝大家的收看。


PS 希望星期二星期三是好天氣

祝我們外拍順利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